【觀影短打】Her (2013)

2018100901.jpg

失婚男人與人工智能操作系統談戀愛(及cybersex)的故事。

看是因為有1080P片源加上前陣子不少女性朋友玩「我的十大喜歡電影」時都選了此片。

看罷感受一般,就是失婚的部分也沒有共鳴。那個男人真的很寂寞,但那份寂寞描寫得很單薄,要不是美術指導和配樂再加上Scarlett Johansson的性感聲線,可觀度並不高。

服裝變成了電影的亮點(或者應該說是吸引我的地方)。男主角不斷地穿上和情緒不搭調的暖色襯衫和外套,紅、橙、黃、泥黃、淺棕,好像在告訴你儘管我空虛我寇寞我凍但我其實內心熱情如火。定位上他是個宅男,但服裝的細節要表達的是他本質是個型男。說到底就是一種氛圍的計算,而這種計算去到走火入魔時就令故事減低了真實感,露了夢工場的底氣。

如果要選一部關於都市寂寞男人虛擬愛情/性愛的電影,可以看看是枝裕和x裴斗娜的《援交女郎》(空気人形/Air Doll),感情有血有肉得多。

發表留言